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1日连环爆炸案 4北约士兵与10名平民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1:3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1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并发生多起攻击事件,共造成4名北约士兵与10名平民丧生。塔利班组织宣称对1日系列爆炸案负责。

  当地时间1日上午,恐怖分子驾驶一辆车在坎大哈省,冲向正在过桥的北约车队,将一辆装甲车撞进河里。

  阿富汗内政部称,这次袭击事件造成“4名无辜的阿富汗平民丧生。”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洛夫提(JeffLoftin)警官表示,这次袭击还导致1名外国士兵死亡,几个人受伤,但他没有透露死伤者的具体所属国籍。

  几个小时后,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坎大哈市省警察总局外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

  该省副警察局长沙尔扎德(FazelMohammadShairzad)说:“这是一次远程遥控的汽车炸弹袭击,1名在警察总居工作的平民丧生。”

  他说,另有16人受伤,其中9人为警察。

  阿富汗内政部声明还称,赫尔曼德省1日发生路边炸弹爆炸袭击,造成5名阿平民丧生。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随后发布的声明称,3名北约士兵1日死亡,其中2人在西部遭到暴力袭击,另一人在南部遭射杀。

  随着4名北约士兵分别在阿富汗西部与南部遇袭身亡,今年以来,已有105名外国士兵命丧阿富汗,是去年同期数字的两倍。

  塔利班发言人阿赫马迪(YousufAhmadi)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宣称该组织对1日连环爆炸袭击负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