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市府提供“孵化器” 华裔小企业入住现起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1:16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去年六月,华裔软件工程师庄敦武带着他刚刚创立的iTBExchange公司幸运的成为入住纽约市政府推出的首家小企业“孵化器”的唯一一家华裔企业,半年来,借助孵化器提供的廉价租金和办公设备,这家新兴公司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上周该公司的第一套产品正式打入市场,庄敦武预计再过半年,公司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去年初纽约市长彭博宣布11条鼓励经济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建立小企业“孵化器”,所谓“孵化器”其实是配备了计算机﹑电话﹑传真等办公设备的写字楼,创业阶段的企业可以以低价租用,解决新兴公司的场地问题,同时也会提供配套的法律﹑金融咨询等相关服务。纽约市还计划再建四家这样的“孵化器”,使更多的新兴企业可以受益。

  座落在曼哈顿下城Varick街160号的这个“孵化器”占地16000呎,入驻的新兴公司可以以每位员工每月200元的租金租用场地,租期六个月,到时还可能续约。首批入住“孵化器”的27创业企业是从300多家申请者中选出的,庄敦武的iTBExchange公司是获选入住的企业中唯一一家华裔经营公司。

  公司创始人,出生在中国台湾的庄敦武之前曾经在华尔街打拼,先后就职于雷曼﹑UBS等大公司。2008年3月,他辞职创办了自己的企业iTB,为债券投资人提供追踪全球市场的技术平台。庄敦武说,刚刚入住“孵化器”时,他只在其中租了一个格子间,一个人在里面办公。租约在去年底到期时,他又与市府再续了半年约,而且这次他的“地盘”已经扩展到了一整间办公室,公司的三名全职员工现在都可以在办公室内工作。

  上星期,iTBExchange公司的第一套产品——债券交易平台。庄敦武说等到今年六月这次的租约到期时,预计公司的规模将在扩展一倍,到时候可能要搬去更大的办公室。他表示,对于在地价昂贵的纽约辛苦创业的小企业,市府提供的“孵化器”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不仅“孵化器”的格子间在租金上大概可以省下一半的钱,让他可以把这些资金投资在企业的发展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孵化器”中提供的各种信息和与其它创业者沟通的机会,但这些服务的价值不可估量。(荣筱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