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飞下30米高立交桥摔稀烂 司机奇迹生还(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02日11:52
货车冲下的人字形路口
货车冲下的人字形路口

消防队员检查货车残骸
消防队员检查货车残骸

昨晚,嘉华大桥南桥头,大货车从立交桥上的人字形路口(画圈处)冲下 本组图片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晚,嘉华大桥南桥头,大货车从立交桥上的人字形路口(画圈处)冲下 本组图片 记者 张路桥 摄

  华龙网讯(记者 王松南 张畅)昨晚7点40分,家住李子坝嘉韵山水小区的李昌明在家刚看完新闻联播,突然听见“哗哗”的撞击声,紧接着就是“咚咚”两声巨响。被吓坏了的他赶紧将头伸出窗外,却发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一辆大货车翻倒在华村立交桥下,已经摔得四分五裂。据悉,估计是跳车逃生的驾驶员陈某被送至大坪医院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而副驾驶员朱某则经市急救中心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立交桥2条匝道被撞坏

  昨晚7时55分,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嘉华大桥南桥头从九坑子通往牛滴路和牛角沱匝道的人字形路口时,发现该路口已是一片狼藉。匝道旁的护栏被撞掉了十余米,四处散落着油箱、车轱辘以及轮胎等零部件。匝道上机油洒了一地,但并未看见有刹车痕迹。30余米高的立交桥下,一辆大货车的残骸还在冒着青烟,已经分不清哪是车头,哪是车尾。数十名消防官兵正在对其进行洒水降温,防止爆炸。

  在距离事发路段20余米外的下层立交桥人行匝道上,护栏也出现了一截近十米长的缺口,本应立在上层车行匝道旁的一块路牌正躺在那里。

  目击:货车砸到人行匝道反弹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附近居民刘先生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当时他正和妻子在江边遛狗,突然从立交桥上传来“哗哗”的响声,抬头一看,一辆满载石子和砖头的大货车竟然飞出了匝道,砸到十余米下的下层人行匝道上,最后又被反弹到了十余米下的地上。恍惚间他看到了一个人影从车里蹦出,但不敢确认是不是人。

  “当我赶到现场时,大家正在车头附近抬伤员,我还去帮了忙。”李昌明介绍,7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被抬出了驾驶室,当时男子浑身漆黑,满脸灰尘,根本看不清长什么样,随后在消防官兵和市民们的帮助下将其送上了救护车到急救中心抢救。

  结果:副驾驶员抢救无效身亡

  据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晚8时左右,车祸中的副驾驶员朱某被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发现,朱某胸腹伤势严重,失血过多,随后立即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朱某仍抢救无效死亡。

  在朱某被送到急救中心的同时,驾驶员陈某也被送到了大坪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据急诊科护士介绍,陈某被送至大坪医院时神志清醒,初步检查发现其全身多处擦伤,额头裂伤,简单处理后,由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大坪医院医生宣布陈某生命体征平稳,并无生命危险。

  原因:可能超速也可能失控

  经过消防官兵现场查看,该大货车车牌号为渝B32385,事发时载了满满一车石子和砖块。由于车辆损坏太厉害,消防官兵根本无法确定货车残骸下到底是否还有受困人员。昨晚9时40分,一辆大吊车开到了现场,将货车残骸移走。随后消防官兵发现并没有人员被困。该大货车到底为何会冲下立交桥?据现场交巡警介绍,有可能是超速,也有可能是刹车失灵。至于是否超载,还不得而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据附近市民介绍,该匝道长期发生车祸,应该在该匝道修筑减速带限制车速。

  相关新闻

  同一匝道去年曾坠车

  华龙网讯(记者 王松南 张畅)2009年10月28日下午5:30,一辆运载着劲酒的加长货车经过该立交九坑子通往牛滴路的匝道时,在冲断两根约20米长的防撞栏,下坠近38米后砸入嘉陵江中,货车落入水中时还砸沉了两艘并排停放在江边的渔船,另砸坏两艘渔船前舱,车祸造成一人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