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安市财政局五举措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1:33
  为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南安市财政局五举措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一是规范和完善产权交易制度,建立公平、公正和竞争有序的评估市场,加强对交易活动全过程的监管;二是切实加强对南安市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转为经营性国有资产(简称“非转经”)的监督管理。在全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投公司中开展全面的“非转经”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全面彻底摸清我市“非转经”国有资产情况,保证国有资产的完整性和有效性;三是认真做好资产评估备案等基础性管理工作,维护国有资产及其权益不受侵犯。四是规范对外投资管理。各投资主体要相应派人参与董事会的有关经营决策,参与组成监事会,定期或不定期对其经营活动有关事务的监督检查,以确保公司业务按规范经营运作,维护股东的权益;五是重申国有产权代表报告制度。市政府和国资委派出的股东代表人及董事成员(不论行政级别)应及时将履职情况向市政府和国资委报告,并送国资办备案,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和保值增值。对无报告造成难以挽回后果或多次不报的,除按权限提请免除其产权代表职务外,并追究其相应责任。(南安市财政局陈相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