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2009年337人因教育乱收费受处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2:56
  新华网沈阳3月2日电(记者陈梦阳、王莹)记者从辽宁省软环境建设和纠风工作会议上解到,2009年,辽宁省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收费和办学行为,查处了一批学校乱收费问题,有33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和相关处理。

  辽宁省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纠风治乱工作,不仅取消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住宿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借读费,还制定出台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项目和标准,使学校收费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了以“四个严禁”为主要内容的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有10所学校9名校长被通报,101名教师被查处。

  辽宁省各级政府部门在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的同时,还发挥政府办教育的优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几年来,持续不断改造薄弱校,改造危房,新建优质公办学校,发展远程教育,开展城乡学校手拉手活动,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同时,全力落实扶困助学政策,设立高中政府助学金,2009年全年下拨1.56亿元奖助学金,资助学生19.7万人。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认为,改善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各级各类教育扶困助学体系,不仅保证了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抑制了乱收费。

  魏小鹏表示,今年辽宁省还将认真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重点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高中阶段招收借读生高收费、教辅材料散滥以及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等问题。对高校招生将继续巩固“阳光工程”成果,规范高校收费行为。同时继续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听证制度和校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