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现任伦敦市长顾问 同性恋华裔参选多伦多市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5:18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曾任前安河副省长斯密瑟曼(GeorgeSmitherman)高级助手的华人,正争取“继承”这名目前呼声最高的多伦多市市长候选人以往所代表的市中心选区,希望日后可跟对方并肩为多伦多市政府带来所需的革新。

  现时正担任英国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Johnson)高级顾问的陈永强(KenChan),刚于日前登记在多伦多中心/罗斯黛尔(TorontoCentre-Rosedale)第27选区,角逐已宣布不会寻求连任该区市议员李启佳(KyleRae)的议席。

  年仅34岁阅历背景甚丰

  陈永强年仅34岁,但其阅历和背景已甚为丰富。他加入省府前曾在不同的执法机关工作,曾在联邦公民及移民部任职移民官员,亦曾担任皇家骑警枪械注册署大多区区域协调员,也曾加入皮尔区警队的军装、扫毒及凶杀组。

  在2003至2007年期间,他曾出任当时卫生厅长斯密瑟曼的高级顾问,是对方的政策及立法事务总监。他在2008年离开省府后便远赴英国,当上当地政府内阁的商业部的优化管理局(BetterRegulationExecutive)的公共部门规制改革助理总监,他自去年初起出任当地伦敦市长约翰逊的警务高级顾问。

  对于今次返回多伦多市竞逐市议员,他当地时间2月25日在伦敦透过长途电话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是由于得悉其朋友李启佳要退出政坛,在跟对方及斯密瑟曼商量后,便决定回来他居住了10年、并且拥有物业的选区参选。

  斯密瑟曼安排亲信班子

  在芸芸的市长选候人当中,斯密瑟曼目前呼声最高,坊间有说法指,他已密切为自己安排日后市议会内的“亲信圈子”。陈永强也毫不避忌的称赞对方,将会是多伦多市一名出色市长。

  他指出,斯氏不但对议题十分熟悉,也具运作大型政府的经验,他相信自己可成为斯氏改革市府的团队。他也深信以其本身分别在本地及海外政府服务的经验,可对多市政府做出贡献,而且市议会正需要更多的华裔面孔,才能追上市内庞大的华裔人口比例。

  陈永强跟斯密瑟曼一样,本身都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体会到作为一名亚裔同性恋人士并不容易。

  多伦多市要“出头”首要整顿预算

  自言是务实派、持前进价值观的他,强调市府并不是谈党派的,其宗旨要是做正确的事情,确保最佳的利益获确认。他认为多伦多市具有很大的潜力,是时候要“出头”,最首要做的就是整顿市府预算,从而有助城市的繁荣,以及改善公交车系统,来解决塞车问题。

  陈永强在文莱出生,会说客家话。他少年时随父母移居温哥华,在1998年时独自迁到多伦多,持有西门菲沙大学政治科学学士及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商管硕士学位,也在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SchoolofManagement)取得调查及鉴识会计文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