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威海全力救治交通事故受伤韩国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5:37
  中新社威海3月2日电(盛潇涵)2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辆载有18人(16名韩国游客,中方1名司机、1名导游)的旅游大客车,行至山东省威海市威石路上庄镇西旗杆石村路段时,与一重型货车发生相撞。事故中,司机当场死亡,2名韩国游客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15名伤者被安置到当地医院救治。记者2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经当地卫生部门专家组全力抢救,事故中受伤的15名伤员目前情况稳定。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副省长才利民、郭兆信等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威海市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威海市委书记王培廷要求各级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威海市长孙述涛及时赶到荣成石岛医院,看望伤员。1日凌晨,孙述涛会见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领事吴金植,双方就事故处理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

  威海市政府成立了由副市长刘茂德任组长,市外事、公安、卫生等部门及荣成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的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现场调度。

  在荣成市卫生部门对15名伤员进行先期救治的基础上,威海市卫生部门迅速成立两个专家组,及时赶到荣成石岛相关医院进行会诊、救治。由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刘奇率领的山东省专家组也于3月1日上午抵达荣成石岛参与治疗。

  与此同时,威海市还根据伤员治疗情况,积极做好转院准备,确保以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护、最好的药物,使所有伤员都得到最好的救治。为便于沟通和服务,威海市还给每位伤员安排了一名翻译和一名服务人员,实行昼夜24小时陪护。同时,做好来威海的韩国伤员家属的安抚和服务工作。

  目前,肇事货车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