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小镇就护照事件抵制以色列 遭爱外长批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5:50
  中新网3月2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3月2日报道,爱尔兰地方议会为抵制据信卷入哈马斯高官暗杀案的以色列,将以色列大使从其在爱尔兰登记的宾客名单上除名。此举遭到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的批评。

  据报道,爱尔兰小镇卡里克马克罗斯(Carrickmacross)代表们经过投票表决,决定将以色列驻爱尔兰大使埃夫罗尼(ZionEvrony)在宾客名单上的签名除去,以此抗议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人员持爱尔兰护照前往迪拜进行暗杀活动的“外交过失”。

  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批评地方议会的做法,称外交人员理应受到尊重。

  但是一名地方议员MattCarthy为该镇代表的抵制行为辩护,称他希望以此向以色列发出严肃信息。“我认为如果一个政府总是无视国际法,不光是地方当局,就是我们的政府也有责任告诉他们,我们期望更高标准”。

  该议员还补充说,虽然小镇卡里克马克罗斯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地方,但是“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立场”。

  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认为,虽然地方议会的做法不礼貌,但以色列情报机构持爱尔兰等国护照前往迪拜进行暗杀活动一事,“打破了国家间最基本的交往原则”,引起了爱尔兰等国的“高度关注”。

  马丁说,“无论是否存在政治分歧,国家之间都应该用礼仪和尊重来对待对方,这是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他补充道:“大使代表的不仅是他们的政府,更是他们的人民”。“别国大使在爱尔兰受到欢迎和承认的方式显示出我们作为人民的一种(行事)方式”。

  马丁说,在上周与以色列外交部长的会面当中,他向以外长提到了有争议的护照事件。

  爱尔兰的做法来源于今年早些时候,武装组织哈马斯一名高官马巴胡赫在迪拜遭人暗杀事件。迪拜警方经调查指出,涉嫌暗杀马巴胡赫的有27名嫌疑人,其中26人有双重国籍,持有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护照,至少6人持爱尔兰护照。

  哈马斯谴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罪魁祸首,但以色列政府拒绝就此发表评论。被卷入护照事件的英、法、德、爱尔兰等国均严正要求以色列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