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交通部门拟兴建第三航厦 提高桃园机场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5:31

  桃园机场规划兴建第三航厦,但是传出的兴建地点不在原来第三航厦的预定地,可能改到第一航厦与第二航厦之间土地,这块土地目前作为塔台及停车场使用。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桃园国际机场排名大倒退引发各界关注。为了提高机场国际竞争力,台当局“交通部”正着手规划兴建第三航厦,一个月内筹办研讨会,预计10月广邀国际专家参与。“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表示,航厦相连能聚集人潮,新的第三航厦倾向建于一、二航厦之间,且具备商务、会议与休闲购物等多功能。

  桃园机场第一航厦设备老旧,碰到下雨还会漏水,旅客频抱怨;第二航厦则因餐点太贵跃上新闻版面。机场问题多,行李手推车数量不足、部分不敷使用,更是民怨第一名,“交通部”与“民航局”加强检讨,也要求航站改善。

  台当局推动桃园航空城,机场公司将于今年11月1日成立,机场纲要计划期中报告预计5月出炉,桃园机场第三航厦方案也在积极规划中。叶匡时表示,新建的第三航厦将会具备多项功能,以增加机场人潮。

  “民航局长”李龙文指出,第三航厦的相关规划需要各界踊跃提出想法,“民航局”预计一个月内筹备第三航厦相关规划研讨会,并请国际知名的厂商或是学者提出报告数据,搜集数据与安排会议的时间约需要5到6个月。因此,研讨会的召开时间订在今年10月,整体规划出炉后,可以当成“交通部”、“民航局”送给机场公司的“嫁妆”。

  叶匡时进一步表示,航厦相连有助聚集人潮,初步规划第三航厦的位置在一、二航厦之间,未来商务客可到第三航厦开会,会议结束后再搭机赶往其它地方,民众假日时还可到航厦逛街、购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