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电力年内投2500万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6:41
  中新网重庆3月2日电(章莹李敦友)记者今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于此间正式签订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充电设施系统指充电站、交流充电柱、电池更换站)建设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年内将全面启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配网建设,助力将重庆打造成为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据重庆电力公司透露,该市将于年内投入2500余万元在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渝北五区的大型小区建成50个充电桩,同时完成1座大型充电站建设。未来五年,重庆主城将力争建成20座大型充电站和1000个充电桩,并专项投资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与改造,为充电设施系统的接入创造条件,以充分满足各类电动车辆充电需求。

  据了解,电力公司将配合重庆市政府推进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的方案,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负责制定重庆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规划,将重庆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所需的配电网络建设纳入重庆市电力公司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总体规划中,最终形成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电力公司表示,其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助推本地相关产业发展,对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做好电力设施配套建设并给予专项服务,以期最终形成一定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应用使用规模,在全面满足重庆市电动汽车需求的同时,使其有能力向周边省市乃至全国拓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