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航空公司一片罢工潮 旅西华人出行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6:4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对于出行在欧洲各地的旅西华人来说是糟糕的一周,继德国汉莎航空公司4000多名飞行员2月22日罢工后,23日,法国机场的航空管理人员开始了为期5天的大罢工。此外,英国航空公司员工也投票决定举行为期10天的罢工,接踵而来的罢工令欧洲游客的处境雪上加霜。

  据网上综合消息称,23日,在法国四大公会的组织下,法国机场的航空管理人员开始为期五天的罢工。罢工导致法国奥利机场一半的航班被取消,戴高乐机场也取消了四分之一的航班。尽管法航宣布将尽力维持大多数长途航班的飞行计划,罢工使日内瓦、比利时机场航班遭到取消。从西班牙航线来看,在罢工期间,每天西班牙-法国航线大约有预计200多次航班被推迟或者取消,其中100多次由西班牙起飞的航班,另有100次为西班牙到港航班。而隶属英国航空公司由北欧途径法国飞往西班牙的航班,大部分也受到影响或被取消。

  旅西留学生小朱的出行计划就受到接踵而来的罢工影响,让她损失了一笔不小的出行费用。朱某说,2月中旬经过一系列考试之后,学校上半年课程结束,她就预定了去比、德等北欧国家的3日游,谁知道竟然在这个节骨眼上碰上了欧洲航空公司罢工,结果白白浪费了之前预定的酒店和回程机票。

  小朱说,25日下午她到了巴塞罗那郊区的GIRONA机场,本来打算在那里乘坐20点由GIRONA出发飞往布鲁塞尔的飞机,但是谁知道她到那里以后,发现很多人在排长队,后来一看电子板显示,原来25日晚上20点多由GIRONA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飞机被取消了,后来她也只好跟着一大群滞留在机场的顾客们排队咨询怎么办,排了一阵长队以后,经过协商,该航空公司承诺给小朱换一张1小时后10点左右起飞飞往德国的机票。于是小朱又在机场等了1个小时,可是谁知道,接下来的航班又被取消了。对于小朱来说,这次因为航空公司罢工而全盘改变的短期旅游,真是让她惊喜没有、惊吓不断呀。

  除了小朱这样近期打算出门旅行的留学生受到影响以后,不少华人也受到影响。巴塞华商Z老板本周特地跑去意大利和法国进货,谁知道26号回程的机票也是受影响被取消,导致她和丈夫不得不在法国多住了几天,直到周6才回来。她说自己耽误了几天,也是被耽搁了不少事。索性从中国直飞德国或法国的大飞机都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记者打听到其中少部分人临时被换了德国飞回巴塞的机票,就算耽误的话,德航也会安排5星级酒店居住。纵观这次欧洲航空公司罢工,的确给不少出行华人造成不便。记者也借此提醒近期出行的侨民们要注意航空公司信息,以便确保出行顺利。(暖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