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文博会6月登场 主办方欢迎台湾人士多参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17:13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刘畅)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昌丛2日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19日至22日在厦门举行,热切欢迎更多台湾文化产业机构及有关人士参与展会,共襄盛举。

  据悉,本届两岸文博会的主会场将设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计划招展面积22000平方米,设置千余个标准展位。在主会场内,将设置海西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闽台文化产品与服务、影视动漫、两岸演艺产业、传统艺术、创意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名镇(村)旅游交易等8大专题展。此外,文博会还将开辟室内设计、古玩、石艺和文化创意4个分会场。

  林昌丛表示,相较于前两届,本届两岸文博会将增加更多台湾主办、协办单位,扩大台湾文化产品与服务的展位比例,使台湾地区最为前卫的创意设计得以集中展现。主办方将于近期赴岛内招商,预计文博会期间台湾地区展位数将占展位总数的30%以上。

  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以“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的构建和运营”为主题的城市论坛,拟邀请两岸著名学者、县市长和文化产业精英,共同探讨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新思路。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以及台湾、香港文化产业有关协会共同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

  两岸文博会2008年开始在厦门举办,上届共签约82个项目,交易金额超过8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