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强风暴来袭 法国防洪体系薄弱致损失惨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7:28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电2日报道,强风暴“辛加”肆虐法国西部沿岸地区,给该地区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近8米高的大浪冲垮海堤,洪水涌入城镇,吞噬了50多人的生命。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日前在受灾地区视察时强调,整个国家应该吸取此次灾难的教训,好好反思在21世纪的今天,法国仍在上演这些令人难以接受的悲剧。

  虽然萨科齐在与受灾地区政府官员的会面中并未直接提及年久失修的海堤,但是,法国西北部地区行政长官菲利普·德维利埃就一针见血的指出,法国大西洋沿岸地区的海堤目前状况糟糕,需要立刻进行维修升级。

  法国国家生态委员会秘书ChantalJouanno则认为,多数地势低洼的法国城市并未建立起科学的防洪体系,致使在灾难来临时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

  在这场罕见的风暴中,法国西北部的许多城镇被汹涌的海水淹没,50多人丧生,另有10多失踪。近9000名消防人员目前仍在这一地区寻找可能的幸存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