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美术创作展览分展馆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20:21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蔡玲)为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以美术创作的独特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示中国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上海世博会美术创作展览分展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2日在北京举行。活动将以中国的书画艺术展示“中国魅力”的世博表达,更好地“展示中华文化传播生态文明”。

  以“美好生活和谐社会-魅力中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美术创作展览分展馆大型展览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慈源爱心基金会、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生态文化艺术中心、上海福鑫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览以“展示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传播生态文明、塑造和谐理念”为主旨,以5000年璀璨夺目的华夏文化为题材,以绚丽多姿的书画艺术为表现形式,汇集当代中国及全球华人书画艺术的精品佳作。

  据介绍,首批推出的参展项目有巨型玉雕三国文化长卷展览活动、中国(国际)野生动物生态艺术大展、世界生态文明大会、中国当代百名书画艺术家作品展、中华传统医学经典珍藏展等多项活动,参展艺术作品内容丰富、气势恢宏,许多艺术珍品是首次展出,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在发布会现场,书法艺术家、本次上海世博会美术创作展览分展馆主题活动组委会艺术形象大使——都本基先生现场书写“天下和谐”书法作品,得到现场嘉宾的广泛赞誉。

  据悉,本次活动已选定20多个展览场馆,10多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可满足不同类型展览作品的需要,场馆主要分布在浦西交通便利的繁华地段,展览时间包括巡展从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