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全国已累计报告近800例甲流死亡病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20:28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2日通报指出,截至2010年2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7万例,其中死亡793例。

  通报指出,2010年2月,全国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19.7万例,比1月份减少22.9%,全国流感流行强度与前两年同期平均水平基本持平;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24.4%,比2010年1月的29.4%有所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11.1%,比1月的36.6%明显下降。

  根据流感监测数据,专家认为我国甲型H1N1流感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目前处于低发期,病毒监测没有发现明显变异。

  通报指出,2010年2月份我国内地疫情主要有以下特点:

  ——病毒基因测序未发现明显变异。2月份,国家流感中心共对58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测序,未发现耐药性毒株;病毒毒力、致病力和抗原性未发生明显变化。

  ——甲型H1N1流感每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的比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均维持在较低水平,全国暴发疫情明显减少。

  ——新增重症和死亡病例数降至较低水平。孕妇在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中所占比例分别为10.5%和19.2%,与1月份的比例基本持平。

  ——全人群免疫保护水平不断提高。综合部分地区人群感染水平调查结果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情况,专家推算,我国内地约30%的人口具有抵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力。

  另据通报,截至2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受理甲型H1N1流感疫苗签批发1.5亿余人份;全国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8212万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显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9.55/10万,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0.1/10万。

  专家估计,我国近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疫情暴发流行,但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和人口集中场所(如学校等)出现小范围的聚集性疫情。考虑我国人群中甲型H1N1流感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尚未形成,现有的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同时要高度关注季节性流感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控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