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铁矿资源预测总量接近30亿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20:59
  新华网南昌3月2日电(记者郭远明)我国钢铁工业的铁矿石对国外依存度太大。而江西省铁矿资源对外依存度超过70%。随着勘探的进展,有关部门初步估算,江西全省铁矿预测资源总量接近30亿吨,加上目前资源的整合,江西省铁矿资源对外依存度超高的现状有望改观。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钢铁工业是我国基础工业,而铁矿石成为重要战略资源的原因是因为对国外的依存度太大。江西省2009年共消耗铁矿石2400万吨,省内自产660万吨,对外(国外、省外)的依存度超过70%。

  因此,加大整合省内铁矿资源力度以及积极寻找铁矿资源“两条腿走路”,一直是江西省钢铁工业极其重要的战略。一方面,去年底和今年元月份,江西省内重点钢企频频出手,新钢将乌石山铁矿收入囊中,方大特钢收购了省内5家铁矿股权。另一方面,近年来江西找矿的步伐一直没停下,目前成效显著。除在安福县灯盏窝发现储量近3000万吨的大型铁矿外,由江西省地调院承担的“江西省铁矿资源单矿种潜力评价项目”初步估算,江西全省铁矿预测资源总量为28.48亿吨。这些成果将根本改变江西省铁矿资源对外依存度,有利于江西省钢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