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埃及发掘出古埃及法老雕像精美头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21:25
  新华网开罗3月1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埃及政府日前宣布,由埃及和欧洲考古专家组成的团队日前在埃及南部发掘出古埃及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的一座巨大雕像的头部。

  据此间媒体3月1日报道,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孟霍特普三世的这一雕像头部有2.5米高,是在位于埃及南部卢克索尼罗河西岸的阿孟霍特普三世的神庙附近被发现的。新发现的头部保存完好,“非常精美的雕像头部表现出法老年轻时的形象,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雕像的身体部分几年前已被发现,整个雕像由红色花岗岩雕刻而成,有3000多年的历史。雕像呈站立姿势,头戴古代上埃及地区的王冠,手臂在胸前交叉并持有王室的徽章。

  考古团队的负责人说,在阿孟霍特普三世统治时期,古埃及文明正处在一个高峰,奢华之风普遍盛行,工匠们讲究对艺术作品进行精雕细琢。

  阿孟霍特普三世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九位法老,公元前14世纪前期统治埃及。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2月17日公布了对著名的图坦卡蒙法老木乃伊的DNA及CT测试结果,科学证据表明图坦卡蒙的父亲正是阿孟霍特普三世之子阿肯纳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