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赞比亚总统访问广东 双方达成三方面合作意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22:26
  新华网广州3月2日电(记者郑天虹)赞比亚总统班达2日晚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举行会见,双方在贸易、矿产和旅游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班达表示,赞比亚具有丰富的铜、镍、金、铀、锰等矿产资源和石油资源,希望赞中两国在矿产方面的合作项目尽快启动,更期待中国特别是广东省能进一步加大对赞比亚矿产资源的开发与投资。

  黄华华说,广东与赞比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广东是资源缺乏大省,铜、镍、铀等都是广东发展迫切需要的。目前广东地质队在赞比亚的勘探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希望广东省的矿产企业可以跟赞比亚深入开展合作。

  在经贸方面,赞比亚和广东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双方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2%,其中广东从赞比亚进口额达1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6倍。

  同时,班达还希望更多中国人赴赞比亚旅游。他说,赞比亚是非洲最美的国家之一,欢迎更多中国人到赞旅游,也希望中国人去赞比亚投资建设现代化酒店。

  班达表示,赞中建交45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赞比亚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使赞比亚人民受益。目前,中国政府资助的医院正在建设中。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赞比亚学生来到中国的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进修和培训。

  班达是2月2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此访是他2008年11月当选赞比亚总统以来首次访华。班达3月2日抵达广州,开始对广东进行参观访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