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检察院要求美国引渡前总统佩雷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8:42
  人民网3月2日电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迪亚斯说昨天已经要求美国引渡前总统佩雷斯,以便审判他在1989年2月底和3月初在加拉加斯犯下的镇压群众的罪行。

  这项要求是检察院向加拉加斯第32控制法庭提出的,由该法庭交给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在30天内决定是否要求引渡。如最高法院支持引渡佩雷斯,应当将有关的所有文件交给政府,由外交部通过外交途径向美国政府正式提出。目前佩雷斯居住在那里。检察院指控佩雷斯犯有故意谋杀罪,1989年2月残暴镇压示威群众。法官卡斯蒂利奥说,2005年就有一项因故意谋杀罪剥夺佩雷斯自由的命令,佩雷斯那时被判处15-20年监禁。迪亚斯强调,一但佩雷斯回到委内瑞拉,将对其进行审判。作为当时的国家元首,他是唯一可以在调查中提供重要数据的人,他卷入了事件,下达了镇压群众的指示。

  1989年2月27日,加拉加斯群众起义反对佩雷斯政府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咨询下,推行新自由主义的经济措施,遭到军队和警察的残暴镇压,官方称造成300多人死亡,但人权组织和证人认为死者超过千人。许多人被埋在加拉加斯南部的公墓里,当局已经开始挖掘那些大坑以确认遗体的身份。(管彦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