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水溃桥23人被困 浙江消防架“空中缆车”营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0:17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江耘实习生倪幼杰通讯员李正坤由于前天晚上下暴雨,浙江丽水沿溪村内河水暴涨。2日早上七点左右,洪水将河上一条简易桥梁冲毁,导致23名群众被困河对岸。经过7个小时的救援,才将被困人员全部安全送上岸。

  在场的目击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后怕。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水流十分湍急,有20多名群众被困在相隔20多米远的河对岸,河水有近2米多深。“一旦落水,瞬间就会被急流卷得无影无踪。”这位村民说。

  然而,今天的救援行动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阻碍。据悉,当时在距事故现场大概两三公里处,有一处很大的塌方,整个路面都被石头堵住了,挡住了消防车的去路。“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当地村民立即组织人员搬移石头,我们则只能携带器材,乘坐一辆农用三轮车奔赴现场。”一名消防官兵说。

  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立即投入到抢救行动中,但因水流十分急,两名消防战士进入河中央时险些被大水冲走,无奈只得原路返回,这样,原本打算靠官兵趟过河救人的方案失败了。

  随后,支队指挥员果断决定搭建“空中缆车”救人。战士们首先使用抛投器将绳子抛到对岸。随后,让村民将绳子绑在树上,同时战士们将绳索在另一头也进行固定。在确定安全后,一条横跨两岸的“空中缆车”终于建成了。

  紧接着,副班长潘安津率先顺着安全绳滑向对岸,紧跟其后的是特勤中队指导员龚军强。两名消防员立即为其中一名被困人员系上全身吊带,挂好保险钩,并将保险钩扣在架好的缆绳上,拴好牵引绳,最后与岸上的救援人员一起协作将被困人员拉上岸。11时25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1个,2个,10个,20个,……23个!下午2时,当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拉上岸后,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被救的和围观群众都不断地说“感谢消防战士”。至此,23名群众在被困7小时后成功救出,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事后,周围的村民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是各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正赶着去上学,谁料,在过小溪时,河水突然上涨,河水没过了道路、冲毁了通道,阻断了通向外界的唯一去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