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参加第20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0:15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2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第20届阿布扎比国际图书展览会2日在阿布扎比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63个国家和地区的823家出版单位参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常务副总裁郭晓勇率团参展。

  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厅主任谢赫哈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开幕式剪彩。

  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和中国参展团团长郭晓勇的陪同下,谢赫哈黙德观看了中国展台。他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参加本届书展,并高兴地接受了赠送给他的阿文版奥运画册《我和你》和《中国最美的地方》两本图书。

  据郭晓勇介绍,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对外出版发行专业机构。在本届书展上,中国国际集团旗下的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今日中国杂志社等十余家书刊出版机构共展出图书260多种,其中包括中国概况、汉语推广、文化艺术、中医保健、旅游类、儿童类、词典类等7个类别,其中外文书240种,占参展图书总量的90%。

  郭晓勇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有着悠久的文明交流历史。著名的古丝绸之路就是生动有力的见证。进入新时期以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政治互信增强,经贸规模扩大,特别是“中阿合作论坛”的创立和不断发展,为促进彼此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条件。

  他说,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几十年来共出版阿文图书百余种,1964年创办了《今日中国》阿文版杂志,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开罗设立了杂志分支机构,所属中国网专门推出了阿文版,与阿拉伯思想基金会合作推进“同一个文明”图书翻译出版项目。集团通过书刊网全面展示了快速发展的中阿关系和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成为阿拉伯人民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在地区有较大影响。中国参展将使得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通过书展,更多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有助于加强中国与阿联酋等广大阿拉伯国家在文化方面的互动。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办。2007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与法兰克福书展开始合作,该书展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成为中东地区最重要的国际性书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