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社会各界热议“信义兄弟”感人事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0:15
  新华网武汉3月2日电(记者沈翀、李鹏翔)2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弘扬“信义兄弟”精神座谈会,来自科技、文化、教育、建筑等各行各业的代表纷纷表示,在社会诚信与责任感普遍缺失的今天,孙水林、孙东林俩兄弟坚守承诺,是时代的镜子,道德的标杆。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说,“孙氏兄弟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推动者,是优秀荆楚儿女的领跑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大于天,责任比金贵的道理。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杨叔子说,孙氏兄弟一诺千金、不愧对农民工血汗钱的事迹,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诚信传统,是社会文明道德的结晶。面对物欲横流的时弊,“信义兄弟”好似一声惊雷告诫世人应该走向何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经济伦理学专家刘可风认为,“信义兄弟”的故事震撼人心,孙东林替兄还农民工工钱的行为,已经超出基本的社会道德规范层次,进入到高尚领域。在哥哥一家五口去世,留下一大堆后事需要料理的当口,孙东林首先做的事情,是自己拿出部分钱来,加上哥哥的钱,赶在春节前把农民工工资给发了。这是一种牺牲自我利益,成全他人的行为,是一种大善。

  民营企业代表卓尔控股集团董事长阎志说:“目前市场信用缺失已经成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如果每个企业和企业家以学习和发扬"信义兄弟"精神为契机,重新审视个人、企业诚信建设,将对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真正做强做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自中铁十一局地铁项目部的农民工朱光明也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友们不少遇到过干活不给钱的老板。看到孙家兄弟的故事,工友们都被他们有良心、有担当的精神感动,希望社会上出现更多像孙水林、孙东林这样有良心的企业家。

  2010年年关连续几天大雪纷飞,在北京当包工头的武汉市黄陂区人孙水林为赶在年前把工钱发到家乡的农民工手上,返乡途中遭遇车祸一家五口身亡;在天津的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的身后事,赶在腊月二十九返乡,凑钱代兄将33.6万元工钱付给60余位农民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