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丰田承认未将160多万辆汽车列为召回对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1:26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2日说,公司自去年10月份开始已陆续对全球范围内超过160万辆存在漏油隐患的汽车实施主动维修,而没有将其列为召回对象。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汽车输油管老化存在漏油风险,公司陆续对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这类汽车实施主动维修,其中包括在

  美国销售的近百万辆和在日本本土销售的4万多辆各类品牌汽车,但没有将它们列为召回对象。

  发言人说,如果输油管漏油,警示灯会发亮从而提醒司机注意,因而没有把相关车辆当作问题汽车列为召回对象,也未对外公布,只是与车主单独联系进行了主动维修。

  发言人说,输油管缺陷并非安全问题,公司不会召回有关车辆。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会2日举行的听证会可能据此再次追究丰田“隐瞒缺陷”汽车问题。

  由于存在多种安全隐患问题,迄今为止丰田汽车公司已被迫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850万辆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还先后专程到华盛顿和北京公开道歉。

  丰田章男1日对中国消费者表示道歉后,2日在名古屋对媒体表示,丰田不仅要保证汽车质量,还要保持(处理问题汽车的透明性),进一步站在顾客立场上考虑问题。(记者何德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