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广高铁在湖南发送春运旅客43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1:35
  中新社长沙3月2日电(鄢伟华袁钢李俊霖)武广高铁开通至今已两月有余。据铁路部门统计,节后春运2月14日至3月2日的17天内,武广高铁湖南管内各站累计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达到43.2万。在乘坐武广高铁的客流中,不仅有商务客流、旅游客流、学生客流,还有为数不少的80后、90后新生代农民工。

  在武广长沙南站候车室,新生代农民工衣着整齐时尚,拉着旅行拖箱,早已无往日农民肩扛手提蛇皮袋出行的景象。目前,新生代农民工已成为进城务工人员的主流。受社会历史、生活环境、教育状况以及文化程度等因素的影响,他们与老一代农民工在价值观、消费观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

  26岁的易新国是湖南石门县白洋湖乡人,在广州白云区某工厂当电工。节前,他就是坐高铁回湖南的,虽说老家石门离长沙南站有近三百公里路程,需要坐5小时汽车才能坐上高铁,但是想到只要花上不到2个小时就可以到广州,他还是毅然选择了坐高铁。

  “尝鲜”心理也是新生代农民工乘坐武广高铁的重要原因。过年坐高铁回家,这对喜欢追赶潮流的80后和90后新生代农民工显然具有吸引力。“节前,我好几个同事都是坐高铁回家过年的。虽说长沙到广州要300多元人民币,但我们一般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还是值得的。”家在湖南宁乡农村,去年高中毕业后便在在广州番禹区某制衣厂干车位工的小王说。

  当然,走老京广线的普通列车车资低廉,但一票难求,这也是部分农民工不得不选择高铁的原因。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