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港航道扩建 以满足15万吨级船通航要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1:30
  中新社厦门3月2日电(陈悦陈新飚)作为两岸直航的重要港口,厦门港于3月正式开始主航道扩建三期工程。全部工程完工后,将满足10万吨级集装船舶双向通航及15万吨级集装箱船或15万吨级散货船的通航要求。

  据介绍,该工程全长约34.8千米,近期工程将于2010年底完成,首先满足10万吨级集装箱船实载全潮双向通航要求;后续工程将于2011年完成,满足15万吨级散货船满载乘潮通航要求。工程将在现有基础上对航道进行拓宽和增深,以提高主航道的综合通航能力,破解厦门港主航道宽度和水深制约厦门港发展的难题。

  厦门港是面向台湾的海峡西岸地区唯一亿吨大港,从1997年起成为首个两岸试点直航港口,自2008年底两岸海上货运直航以来,厦门口岸往来两岸直航货轮已突破1000艘次。近年来,厦门市政府已投入百亿元人民币,推进厦门港深水泊位和深水航道建设,力图将厦门打造为中国内陆地区出海重要通道和两岸经贸往来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