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上海机场:航空市场复苏带来机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1:42
  世博受益指数:

  总股本:19.27亿股

  每股收益:0.25元(2009年三季度)

  每股净资产:6.54元(2009年三季度)

  上海机场(600009)也是交运行业中受益世博比较明显的公司之一。公司2009年业务量增速前低后高,呈逐步复苏趋势。总体来看,2009年上海机场得益于国内航空市场的率先复苏,公司国内航线业务表现良好;国际和地区业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较大,整体表现不佳(国际航线尤甚)。

  分析师预计,世博会将为上海机场业务量带来25%左右的增幅,加上正常10%的业务量增长,并考虑世博会对正常增速的挤出效应和重复效应,预计2010年公司浦东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100万人次,增幅超过30%。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航油公司投资收益是公司业绩的补充,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为1.89亿元,其中航油公司贡献了66%。但航油公司业绩取决于进口油成本和国内油销售的价差,未来国际油价波动使得公司这块投资收益并不稳定。

  公司的资产注入问题也受到市场关注。至今,集团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整合航空类资产仍未有明确说法。分析师认为,如果不考虑资产注入问题,目前该股的股价其实已经充分反映了业务复苏和世博会预期。(据《理财周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