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只要信用好 “煮熟的鸭子飞不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1:43

  本报讯(记者刘洋)春节之后,沈城各家银行陆续“架空”了执行一年多的房贷七折利率优惠政策,开始对房贷客户实行差别化管理,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判断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这让在“特定时期”享受到了七折优惠的市民开始担忧:“煮熟的鸭子会不会飞了?”

  春节后,房贷新客户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很难享受到贷款首付两成、基准利率打七折的优惠了。相对于这些房贷市场上的“新人”,部分老客户也开始忧心忡忡起来。2009年9月,市民崔明在浑南首创国际城购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住房,由于这是他的第一套住房,且平时信用良好,根据当时的房贷政策,他从银行获得了七折利率的优惠房贷。转过年来,看到身边有同事再贷款买房时,房贷利率变成了八五折,甚至是九折,他开始担心银行也会将自己的贷款利率上调。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担心普遍存在于2009年贷款买房的市民中。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08年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该政策在沈阳落地时间为2008年底。2009年间,绝大部分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的市民都享受到了七折利率优惠。

  “一切按合同办事,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来执行利率政策的。”3月2日,一家已在沈阳取消了七折利率优惠的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记者从该家银行与客户签署的一份贷款合同中获悉,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客户,双方已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执行七折利率优惠,根据约定,只有在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调整的前提下,贷款利率才会产生变化。不过,双方也有附加条款,就是贷款客户需要保证信用状况良好。该负责人认为,只要客户在还款期内正常及时还款,没有不良记录的信息,一般情况下,银行会继续给予客户七折利率优惠,这也就意味着,七折利率房贷优惠还是守得住的。

  另外一家已明确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银行也表示,“老客户老办法,新客户新办法,已享受到优惠的客户不会受到新政策的影响。”不过,接受采访的房贷业务负责人一再提醒,房贷优惠政策是建立在客户资质基础上的,如果房贷客户出现逾期还款或拖欠款的情况,银行会考虑在下一年度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因此,主动权实际上掌握在房贷客户手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