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解组织呼吁阻止以色列在耶路撒冷侵犯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1:45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2日电(记者赵悦)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2日在拉姆安拉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及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阻止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侵犯巴勒斯坦人权利的行为。

  这份由巴解组织国际事务处发表的声明说,包括欧盟、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及联合国应密切关注两天前在圣殿山发生的犹太人与巴勒斯坦人之间及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并采取措施阻止以色列在圣殿山侵犯巴勒斯坦人的权利。

  声明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决议,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月28日早晨,一些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圣殿山发生冲突,以色列警察随后控制局势并逮捕了5名巴勒斯坦人。事件发生后,以警方对圣殿山区域实行管制,持有以色列身份证的穆斯林中,只有女性和50岁以上男性可以登上圣殿山祈祷。随后,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警察在东耶路撒冷发生大规模对峙,多人在对峙中受伤。

  由于同属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圣殿山的宗教和政治地位极其敏感。穆斯林将圣殿山称作“尊贵禁地”,是排在麦加和麦地那之后的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自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控制包括老城在内的东耶路撒冷后,这里不时发生巴以冲突。2000年9月,时任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的沙龙强行登上圣殿山,成为随后以巴大规模流血冲突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