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教育蓝皮书发布 18个城市教育满意度下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3日02:27
  新快报讯 (中辛)2日下午,“2010年中国教育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蓝皮书中的《2009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显示,与2008年相比12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上升,18个城市满意度下降。

  “2009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3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对每一个城市在问卷涉及的11项指标的满意度得分基础上求取平均值,从平均分值来看,我国主要城市的公众教育满意度明显偏于一般的评价。

  在接受调查的3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与2008年调查相比,12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上升,18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下降,首次出现跌破及格线的状况——西安、武汉均低于3.0分,排在最后两名,其中,济南蝉联第一,乌鲁木齐、西宁凭借明显的升幅而分列二、三名。

  2009年较2008年新增指标“幼儿教育状况”,其满意度提高到了大部分城市的平均值。若不计算该项指标,则教育满意度评价下降的城市增加到20个,即三分之二的城市面临不同程度的评价滑落,是令人担忧的信号。

  此外,我国七大区域之间的城市公众教育评价差别较大,华东地区与华中地区之间的差值最大。华东地区主要城市的教育满意度平均值最高,西北地区次之。与2008年相比,五大区域主要城市的教育满意度均有下降,其中华中地区、华南地区城市降幅最明显;仅华北地区、东北地区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