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计划建64米全英第一高巨龙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3日02:28
  全英第一高,全球排不上号

  每一座壮观的巨型雕像都是其所在地的地标,中国有第一大佛鲁山大佛,美国有自由女神像,现在英国威尔士也蠢蠢欲动,打算建造一座210英尺(约合64米)高的巨龙雕像,拿下“英伦第一雕像”的美名。

  造价£600万设计者自己掏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英伦不乏地标雕像,像英格兰66英尺(约合20米)高的“北方天使”、东南肯特郡164英尺(约合50米)高的白马雕塑,都是各地旅游者观光的好去处。但威尔士的野心更大,这座设计图刚刚出炉的巨龙雕像将高达210英尺,为英国最高的公共艺术品。

  据介绍,这座在西方神话中经常以凶神恶煞面目出现的铜制巨龙雕像本身高度为75英尺(约合23米),被固定在135英尺(约合41米)高的玻璃与钢铁制底座上。巨龙背上双翼展开,翼展超过150英尺(约合46米),比一架波音737客机的翼展还要宽。

  这座雕像名为“苏醒中的龙”,制造预算为600万英镑(约合6118万元人民币)。其54岁的设计者西蒙·文加特声明建造巨龙将自行筹款,不会动用一分纳税人的钱,所以英国人对这座雕像的即将问世均持乐见其成的态度。

  有望8月动工明年可开放

  文加特说,他建造雕像的目的在于纪念自己的父亲。文加特的父亲法兰克·文加特1988年死于喉癌,文加特希望它能唤起人们抗癌的决心。

  “整个工程就像是从神话走出,”文加特骄傲地说,“人们在数公里以外就能看见振翅欲飞的巨龙雕像。”

  雕像内部有楼梯和电梯,游客可以直达雕像顶层,也可以在底座的展览室中,了解威尔士的历史和文化。雕像旁边还将建起国家艺术中心、咖啡馆、旅馆以及博物馆。

  据文加特介绍,雕像最早有望在今年8月份动工,明年9月即可完工向游人开放。

  全球著名雕像排排坐

  中国河南佛泉寺鲁山大佛153米高

  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93米高

  英国威尔士巨龙像64米高(尚未建成)

  英国纳尔逊像60米高

  英国英格兰北方天使20米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