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股市获近六周来最高收盘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3:58
  新华网伦敦3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2日大幅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484.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78.12点,涨幅达1.45%。

  这是该风向标指数自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银行股和商品股的上涨提振了当日股市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以及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他们更为关注大型公司陆续公布的业绩。

  当日,银行股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而显著反弹。经过上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当天汇丰银行收涨2.73%。另外,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获得了2.29%-4.23%之间的涨幅。

  金属价格走强继续有力支撑矿业股。墨西哥弗瑞斯尼洛收涨4.47%,该矿业公司称,去年的利润大涨141%。另外,英美资源、哈萨克斯坦铜矿、南非兰德黄金、瑞士斯特拉塔和澳大利亚力拓等矿业公司的涨幅也都在2.44%-3.83%之间。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回升也令能源股受益,壳牌收涨2.59%,英国燃气和塔洛石油的涨幅也都在2%以上。

  位居当日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的英国航空公司,收涨6.17%,主要是因为其同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去年虽然出现亏损,但是亏损额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英国保诚集团继续下滑,其股价收跌8.02%,因为该保险公司收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的亚洲寿险业务继续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市的涨幅也继续收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11.9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2.38点,涨幅为1.1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776.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升了63.05点,涨幅高达1.10%。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