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被曝3年前就有踏板隐患 但未被召回(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0:42
 
如果丰田在最后一场听证会表现不佳,其美国市场地位将会被永久改变。

  2007年前产的“凯美瑞”存在类似问题却未被召回丰田聘前美国官员管质量

  东方早报记者是冬冬丰田听证会终于迎来最后一场。北京时间昨日23时,丰田北美总裁稻叶良出席由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Commerce,ScienceandTransportationCommittee)举行的听证会。稻叶良在证词中表示,通过召回事件丰田会“更好地分享”质量和安全信息,并承认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忽视了客户。

  在此前两场听证会中,丰田承诺将解决所有问题,并接受了多位议员的拷问,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出席了第二场听证会,但两场听证会后效果并不理想。

  最后一次机会

  据了解,第三场听证会出席证人依然分为三组,其中出席了上一场的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RaymondLaHood)和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DavidStrickland)依旧出席,当时拉胡德被连问102个问题,而丰田则由北美总裁稻叶良领衔的三位丰田高管出席。值得注意的是,出席证人名单中并没有事故受害者或者伤者家属,前两次均有数名美国民众出席控诉丰田。

  这次将是丰田美国听证会的最后一场,也将是丰田最后一次解释澄清的机会,如果丰田在这“最后一次审判”后表现依旧不佳,或许其命运将会被永久改变——难以赢得美国消费者的信任。

  最后一场听证会将主要聚焦过去两年的丰田召回事件中,美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处理关于丰田投诉时不够积极。丰田质量总监佐佐木(ShinichiSasaki)表示,丰田质量检查包括汽车设计、制造和服务。丰田早前一再强调,汽车设计并没有问题,但不少用户和业内人士均对丰田电子系统设计持怀疑态度。

  此外,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会员主席伊多尔法斯·唐斯上周曾表示,据传唤的内部文件显示,丰田有意隐瞒伤亡数据,涉嫌“有计划无视法律”,相信这点也会被问及。

  稻叶良还透露,丰田将成立由独立专家组成的质量控制小组,前美国运输部部长Slater被任命为小组负责人,小组将确保丰田汽车的质量控制“符合最佳行业标准”。Slater曾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Clinton)任职期间担任美国运输部长。

  再曝召回隐患

  据《纽约时报》报道,从一份统计报告表示,2007年前产的丰田凯美瑞(Camry)或许曾在油门踏板隐患,由于此次召回的丰田汽车踏板设计和2007年前丰田汽车设计不同,所以2007年前的并未被召回。

  该份统计报告调查了近10年来的12700起汽车投诉,而其中关于丰田的投诉明显高于其他车型,纽约时报举例说,2002年产的凯美瑞有175起关于汽车加速控制问题的投诉,而召回的2007年凯美瑞中也有200起类似投诉。

  丰田北美销售主席兰茨曾表示,不止是丰田,其他厂商的汽车也有突然加速的问题。但根据报告显示,2000年至2009年间,每20454辆丰田汽车中就有一辆投诉汽车加速问题,福特则是每64679辆,通用更是每179821辆中才有一辆有类似投诉,显然丰田汽车更容易发生突然加速问题。

  纽约时报还查阅了自2001年以来日本所有关于丰田汽车提交给日本交通省的故障报告,共有约3700份,而本田则只有2400份。此外,丰田有99起关于突然加速的投诉,对比之下本田只有18起。

  在丰田第三场听证会前夕,再度爆出关于丰田汽车事故数据文件,估计议员们不无理由怀疑丰田是否存在设计缺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