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央行加息25个基点 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0:29
  早报讯 一如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央行3月2日宣布,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上调了25个基点至4.00%。

  此次加息使澳大利亚的行动远远领先于二十国集团(G20)其他成员国,G20的多数国家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在2009年避免经济出现衰退之后,澳大利亚央行是G20中第一个开始加息的央行,其在去年10月、11月、12月采取了一连串的加息举措,这是前所未见的。澳大利亚央行行长GlennStevens上周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较正常值低50-100个基点。

  眼下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将在4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而后会在5月份恢复加息。

  但投资者大可不必因此燃起对退出策略的担忧。鉴于各发达经济体参差不一的复苏步伐,预计其他主要央行短期难以启动加息步伐,甚至有部分央行还需扩大货币刺激力度。

  可见的是,在澳大利亚央行加息的同时,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3月2日继续向日本央行施压,要求日本央行为根除通货紧缩做出更多努力。

  此外,投资者预测,4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行决策会议可能做出与上月例会同样的决定,即如果本国经济需要,央行将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

  按既定安排,欧洲央行和马来西亚央行4日也将宣布议息结果。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已向奥地利报纸《Kurier》表示,欧盟的财政刺激措施全面退出策略最有可能在2011年实施,不过他不希望所有成员国都能这么早启动退出策略。

  截稿时传来消息,加拿大央行4日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同时承认,加拿大国内经济活动水平略高于其1月份时的预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