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季节性流感进入上升期 占80%甲流两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4:18
  占80%甲流只占两成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上周监测发现,广州市没有聚集性甲流以及其他流感病例发生。而统计结果显示,流感病毒呈阳性人群中,甲流只有20%,B型流感(季节性流感)则占据了80%。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告诉记者,上周统计结果显示,流感样病例占医院门诊比例为5%,这些病例中有20%检查出流感病毒阳性。其中季节性流感占八成,甲流只有两成。

  “每年的3~7月都是广州的季节性流感高发季节,从目前监测来看,季节性流感正在处于不断上升时期。”杨智聪说。

  “目前广州市的甲流疫苗接种人群已经近50万,其中仍以公共服务者、学生为主,普通广州市民自己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算很高,大约两千多人。”杨智聪表示,此季节仍要警惕甲流和季节性流感来袭,他建议市民仍应补种或接种相关疫苗以防病。

  “除了之前报道的零星数例外,近段时间并没有收到其他关于甲流疫苗接种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他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