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政党错过选举登记 或失选举良机(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4:46
2月16日,贝卢斯科尼在罗马参加地方选举竞选集会时,与自由人民联盟的几名候选人在一起。  图/人民图片
2月16日,贝卢斯科尼在罗马参加地方选举竞选集会时,与自由人民联盟的几名候选人在一起。  图/人民图片

  代表提交候选人名单时因故离开等候队伍

  贝卢斯科尼政党错过选举登记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烦心事又多一件。眼下距地方选举不到一个月,他所在政党自由人民联盟却未在规定期限内登记候选人,可能错失赢得选举的良机。就为何未能按期登记,去提交资料的代表列举“去买三明治”等多种版本理由。自由人民联盟则说,这名代表因与政敌争论而耽误时间。

  借口买三明治

  意大利20个行政区中13个定于3月28日至29日举行地方选举。自由人民联盟代表阿尔弗雷多·米廖尼负责提交拉齐奥区罗马省候选人名单,完成登记任务。

  按照规定,登记时间2月27日中午截止。米廖尼说,他当天11时30分左右抵达罗马选举办公室,排队登记期间“抽空去买意大利式三明治”。米廖尼大约12时15分返回办公室,得知登记最后期限已过。选举事务官员拒绝接收那份名单。

  这件事2月28日引发热议后,米廖尼数次改口。他先是说自己为拿一些选举资料而离开等候队伍,随后称当时“女儿在车里等我,她正发烧”,他才离队几分钟。

  自由人民联盟2月28日向一家法院提交申请,希望获准登记,但遭驳回。自由人民联盟已经向另一家法院提交另一份申请,如果依然失败,可能向更高级别法院申请。

  被指党内混乱

  自由人民联盟说,米廖尼当时在选举办公室外与另一党派的成员争论,注意力分散,以致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登记。

  一些中右翼选民却不买账。路透社报道,其中一些人在博客上批评自由人民联盟能力差、工作效率低。

  鉴于米廖尼不仅最后时刻才抵达登记地点,而且没带全所需资料,《晚邮报》评论员马西莫·佛朗哥1日写道:“这件事给人的印象是联盟乱得一团糟。”

  一些意媒体称,自由人民联盟没能按时登记,是因为内部争夺地方议会议员候选人名额。

  自由人民联盟推举雷纳塔·波尔韦里尼为拉齐奥区区长候选人。佛朗哥说,波尔韦里尼属于联盟内詹弗兰科·菲尼一派,与贝卢斯科尼一派关系紧张。菲尼现为意大利众议院议长,外界视他为贝卢斯科尼继任者热门人选。

  或失选举良机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贝卢斯科尼因这个“失误”大为恼火。波尔韦里尼说:“我与总理谈及这件事,他极为不满。”

  贝卢斯科尼数月来烦心事不断,桃色新闻、妻子闹离婚、涉嫌腐败欺诈等等。一项2月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其民意支持率跌至46%,而以前这一比率长期保持在50%以上。

  一些分析师说,如果自由人民联盟在地方选举中表现出色,有助于提升贝卢斯科尼形象。同时,拉齐奥区是首都罗马所在地,选举结果具有象征意义。如果这一仗失败,贝卢斯科尼会相当尴尬。

  眼下拉齐奥区选举形势有利于贝卢斯科尼一方。鉴于这个区前区长、中左联盟成员皮耶罗·马拉佐辞职缘于陷入有关性和毒品的丑闻,外界预计执政的中右联盟会在这次选举中轻松取胜。

  中右联盟由自由人民联盟、北方联盟和自治运动组成,由贝卢斯科尼领导。如果自由人民联盟候选人最终未能登记并获得参选资格,则不战自败。

  波尔韦里尼已经请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介入此事。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吴铮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