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禁双重国籍以色列人入境 哈马斯高官断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3日04:53

  哈马斯高官与间谍儿子“断亲”

  阿联酋宣布禁止拥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入境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奠基人之一谢赫·哈桑·优素福3月1日宣布与已经投靠以色列的大儿子摩萨卜·哈桑·优素福断绝父子关系。另据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禁止拥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使用其他国家护照入境。

  小优素福2月27日向媒体表示,自己是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的重要线人,代号为“绿王子”,自1997年以来一直为“辛贝特”服务。据悉,根据他的情报,以色列捣毁了许多武装分子窝点,阻止了数起针对以色列领导人的暗杀。以色列还依据这名“绿王子”所提供的情报逮捕了数名哈马斯和法塔赫高级官员,其中包括被视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接班人的巴尔古提。

  哈马斯高官之子投靠敌方以色列的消息曝光后,引起巴勒斯坦上下一片哗然,更令优素福一家尴尬不已。其实早在去年小优素福宣称自己改信基督教时,全家上下就已经对他大为光火。3月1日晚间,老优素福在哈马斯网站上登载文章称,优素福一家“彻底与曾经是家中长子的摩萨卜断绝关系”;他对做出这一决定深感痛心,但别无他法,因为摩萨卜背叛了神,与敌人串通一气。

  报道称,老优素福的这番声明意味着从此以后家中再无摩萨卜·哈桑·优素福此人,小优素福失去了继承家族财产的权利,而他的家人也永远不会再同他讲话,甚至他的名字都不会在家族中被提起。目前,小优素福还没有对这一声明做出回应。

  阿联酋迪拜警察局长达西·哈尔凡·塔米姆1日说,阿联酋将禁止拥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使用其他国家护照入境。这一做法与以情报机构涉嫌卷入迪拜暗杀案有关。同时,迪拜警方新发现一名涉嫌参与暗杀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嫌疑人,嫌疑人数增至27人。

  塔米姆宣布,阿联酋今后将禁止持外国护照的以色列公民入境。许多以色列人拥有双重国籍,可以借助别国护照进入与以色列没有建交的国家,包括除埃及和约旦以外的阿拉伯国家。迪拜暗杀案发生前,阿联酋允许拥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使用其他国家护照入境。

  迪拜警方锁定另一名涉嫌参与暗杀案的嫌疑人。除了说明嫌疑人是一名女性,塔米姆不愿谈论更多细节。哈马斯领导人马巴胡赫1月20日入住迪拜一家酒店后不久身亡。迪拜怀疑幕后凶手是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先后圈定26名嫌疑人。

  沙特阿拉伯电视台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联酋安全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两名嫌疑人参与暗杀后到过美国。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证实这一报道。尚不清楚这两名嫌疑人眼下是否还在美国。迪拜警方怀疑,他们已经更换护照离开美国。

  迪拜警察局长塔米姆当天抨击摩萨德的做法,称暗杀行动是对阿联酋的“侮辱”。“摩萨德不该来。我们跟以色列无怨无仇。这是对我们的侮辱,也是对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的侮辱。十分可耻,”塔米姆说。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