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男生习惯塞耳塞听歌 一觉醒来耳朵变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3日03:28
  本报讯(记者余乐通讯员刘宇)习惯塞着耳塞听歌,爱去喧闹的电玩城游玩,这两项看似平常的爱好竟使18岁男孩突发耳聋。今日爱耳日,专家遗憾地说,患噪声性耳聋的青少年逐年递增,很可能导致年轻一代听力早衰。

  18岁的小明在武昌一所大学读大二,爱好MP3听歌已三四年,最多时一天听了十个小时,晚上有时听着音乐入睡,MP3就这样开一宿。最近他又迷上了电玩城,寒假时常去玩游戏,但每次只能坚持几十分钟,因为里面的音乐实在是震耳欲聋。

  近两天小明明显感到听力下降,听人讲话仿佛隔了一堵墙,听歌的音量要扭到最大。昨日早上起床后,他惊觉只看到室友嘴巴开合,却听不见任何声音。他慌忙赶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耳鼻喉科,在100分贝的极限音量测试中,竟也毫无反应,遂确诊为噪声性耳聋。医生说,小明的病根就是长期不当听歌,同时双耳过分暴露在噪音中。

  该科主任姚行齐表示,科里每年接诊噪声性耳聋患者100多人,且患者年年增多,多是青少年,其中使用耳机不当是重要诱因。他说,噪声性耳聋是缓慢、渐进性地听觉损伤,一开始没有症状,若感到头晕、耳鸣、耳闷等,听力受损已比较严重,此时再不就诊很可能导致不可逆耳聋。

  专家提醒,青少年听MP3时的音量应保持四五十分贝,每次别超过一小时,尽量不要戴耳机玩电脑游戏,少光顾喧闹的娱乐场所,以保护听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