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吕梁首届年俗文化节拉开帷幕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6:35
  本报讯打造年俗文化品牌,弘扬地域文化产业。2月26日,吕梁市首届年俗文化节正式启动。这是该市发掘文化产业,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吕梁市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2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孝义市、中阳县、汾阳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该市围绕年俗文化打造文艺精品,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了文化产业科学发展。临县秧歌、中阳剪纸、孝义皮影木偶、柳林盘子、岚县面塑等一批年俗文化产业项目,已引起国内外相关人士的深度关注,成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本届文化节为期20天,共有6项活动内容:民间艺术作品展览、迎新春彩灯展、民间歌手大赛、民间舞台艺术展演、年俗文化观摩、年俗文化暨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刘明亮雒晓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