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称未批准进口转基因粮食种子到境内种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6:39

  农业部称从未批准进口转基因粮食种子到境内种植

  据新华社电 近期,记者就推进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采访了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针对网上关于“农业部批准进口转基因粮食种子并在国内大面积播种”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这一消息不实,农业部从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种子进口到中国境内种植,在国内也没有转基因粮食作物种植。

  他说,中国高度重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经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已先后批准了转基因棉花、大豆、玉米、油菜四种作物的进口安全证书,用途仅限于加工原料。

  他表示,发放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和转抗虫基因水稻安全证书并不等同于允许商业化生产。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转基因粮油等主要作物的品种审定不同于普通作物品种审定,有关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必须在严格可控的条件下进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