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邮市回暖一版80枚T46全品相猴票能买一辆奥迪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6:39
  “好的猴票现在可以买一辆车咧!一版80枚T46全品相猴票,现值48万-50万,能买一辆奥迪了。”

  1.八分猴票,涨到5000元

  “买邮票可以一举多得,邮票既是国家的名片,也是国家的有价证券,还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邮票一般会逐渐升值,长期来看邮票的投资收益率要高于其他领域的投资。“邮票作为收藏品,值不值得收藏,有多大的升值空间,关键是看藏品有没有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权威性有多大,特别是存世量大小,当然收藏投资者的追捧也是其中不可小视的因素。”

  2.“文革”邮票等品种行情看涨

  当前邮市中,文革邮票已成为集邮界竞相追逐的“宠儿”。据了解,自1967年4月20日发行第一套《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起,至1970年1月21日发行最后一套《革命青年的榜样——金训华》止,我国共正式发行了19套80枚文革邮票,如果加上没有正式A发行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实际上我国共发行文革邮票20套81枚。“文革时期的邮票流通消耗量非常大,现在存世量非常少,而全新票就更难看到了,大幅升值在意料之中.特别是那些带有"文"字号的语录票、诗词票、"万岁票"市场价突破万元大关也不足为怪。”

  要点一:发行量少而且留存量要少。比如:一枚清代的红印花小字当壹圆邮票,存世量非常稀少,据称只有不到10枚留存世间,“市场价至少在300多万,拿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要点二:题材和内容要好。其中又以名人画作和历史题材尤其值得关注,比如潘天寿、黄宾虹、吴作人、齐白石、韩美林等知名画家的邮票作品,历史题材方面可重点关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党80周年、神州飞船载人航天等题材。

  要点三:邮票的品相。平时多留心印刷质量好、篇幅适中的品种,特别是雕刻板的邮票。要点四:邮票是否成套。比如1983年发行的一套12枚T89唐簪花仕女图邮票,成套的可以卖到十多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