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建议关闭网吧 六成网友表示反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6:42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严琦表示,将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关闭社会网吧的提案。严琦称,目前网吧已成社会顽疾,“针对顽疾,就应该下猛药”。对此,据各大门户网站调查,约有60%的网友反对此提案。

  据媒体报道,严琦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她收到一位母亲的来信称,这位母亲的孩子上小学成绩一直很好,但上初中后却迷上网络游戏,甚至因此逃课、饿肚子攒钱买游戏装备。这封信触动了严琦,她说,尽管全国各地均针对社会网吧出台各种管理措施,但推行效果并不理想。

  严琦在实地调研时发现,不少小学生在网吧打游戏或浏览不良网站,持卡上网的规定成了空文。她研究《2007年中国青少年网瘾数据报告》时发现,对在押未成年犯及劳教未成年人员的调查中,54.1%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与网络相关,其中,35%的涉网违法犯罪基于缺少上网费用产生作案动机,28.3%由于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暴力游戏的影响引发产生了作案冲动,“说明很多社会问题的产生都和网吧有关”。

  同时,考虑到还有部分家庭买不起电脑,严琦建议政府出资开办公共网吧。她表示,公办网吧有便于监管、可安装不良信息过滤器、在规定时限内营业等好处。关闭社会网吧的同时,政府应出台系列措施帮助网吧从业者就业,并为关闭网吧而产生的损失买单。

  网友 PK

  反对

  网友“随风”:发生一起用刀杀人案件,难道把全国的刀具全没收?

  网友“蕾凡卡mirror”:过于极端了。我认为,国家接管网吧是弊大于利。酒后驾车出事的人比网吧中的孩子更多,那能直接取消酒业的销售吗?

  网友“媚彩”:孩子玩游戏是天性,关键在于家长怎么疏导。在上世纪90年代,没有网络,好多孩子还是沉迷游戏厅。

  支持

  网友“记忆中的承诺”:非常赞成该提案。想对开黑网吧的说,别只想到赚那昧心钱。

  网友“老兵”:这个提案对社会安定、青少年身心健康都是有益的,未成年人如果到网吧上网,只能逃学或者夜不归宿。我赞成严委员提案。

  网友“wz”:可怜天下父母心,提案虽有过激之处,但反对者想过父母的想法吗?现在家庭电脑的普及率也提高了,慢慢地收缩也是可以的啊。

  严琦回应

  网吧全关只是远景目标

  昨天,在政协驻地,严琦对于网友“搏出位”的质疑提出回应。她表示,有五六十名母亲向她反映了相关问题,因此自己应该把这个问题带上会。她还说,在这次的提案中,将只提出对有违法行为的网吧实施强制性关闭,并且不审核通过新的社会网吧,网吧的全部关闭只是一个远景目标。她还透露,青联界别将对此问题提出一个集体提案。本报记者周逸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