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智利馆雕塑费用将回赠智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7:12
  新华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章苒)智利政府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智利馆主体雕塑支付的全部工程费用,将由雕塑的创作者、中国铜雕领域唯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朱炳仁回赠刚刚经8.8级大地震的智利用于赈灾。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2日在杭州宣布,将参与建造上海世博会智利馆的全部铜装饰艺术品工程款32万元人民币,无偿捐赠给智利政府。

  智利是世界上铜蕴含量最多的国家,世博会智利馆在设计建造时,就接受了世博会主办方的建议,融入了铜元素,全部的铜艺术品都由中国铜雕领域唯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朱炳仁创作、制造。

  “智利地震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为上海世博会智利馆建设加班加点,当时就想到为赈灾出点力。”朱炳仁说。地震发生后第二天上午,朱炳仁就与中国驻智利使馆取得联系,表达了捐赠意向。

  据了解,朱炳仁还将为智利赈灾创作熔铜艺术作品《情意》,并将这部价值30万元的作品也捐赠给智利.

  “这一点援助可能微不足道,但至少表达了我们与智利人民共同抗灾的情意。”朱炳仁说,捐赠仪式定于3月5日在智利驻中国使馆举行。

  据介绍,智利是第一个确定并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拉美国家。智利馆是一个不规则矩形的全玻璃建筑,晶莹剔透,其中的铜艺为点睛之笔。由朱炳仁操刀设计的铜树将作为馆内主体雕塑,不仅体现“铜矿之国”的风采,还将成为展现智利人民社会生活的展台,红酒、特色食物等展品均将摆上树枝。

  目前,高约6米的铜树已基本完工,将于近日由杭州运往上海世博展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