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建领导人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孙起孟逝世(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7:20
孙起孟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孙起孟逝世 享年100岁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第七届、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七届、八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名誉理事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孙起孟同志,因病于2010年3月2日12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延伸阅读:

    孙起孟三十年代从教记:自荐走上教师路

    中学毕业后,孙起孟升入东吴大学,侧重于学哲学。当时“毕业即失业”是社会的痼疾顽症。他学的专业更增加了就业的困难。毕业前夕,正在他到处求业之际,知道东吴大学一位教授不想再在她已经应聘的苏女师兼课,孙起孟也顾不得苏女师开设的那些学科自己教得了教不了,就托这位教授举荐自己先去带课,那时他还不到20岁。1930年大学毕业后,孙起孟才正式受聘继续在苏女师执教。[详细]

    2006年温家宝看望雷洁琼、孙起孟等人

    温家宝到医院看望了孙起孟,送上一篮鲜花,表达新春问候,病房内顿时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孙起孟1 911年出生,现任民建中央名誉主席。精神矍铄的孙起孟激动地说:“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特点,是很成功的。”孙起孟是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也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1938年起与黄炎培等一起,致力于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详细](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