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要产金国多数计划增产 金价或将受压向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7:29
  大幅度增加黄金产量,成为2010年世界主要产金国的共同目标。

  其中,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局周二发表声明表示,预计在2009年7月到2010年6月的本国财年里,其黄金产量将增长11%,至242吨;同时还预计,在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产量可能达到267吨,再次增加10%。

  无独有偶,俄罗斯工业协会近日也表示,预计俄罗斯2010年黄金产量将达到207吨,超过2009年的产量。加拿大Goldcorp等黄金矿产企业也纷纷调高2010年的黄金产量预期,其矿业机构预测,2010年的加拿大黄金产量将有5%~10%幅度的提高。

  而作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中国各大企业也在摩拳擦掌增产,新疆、云南、山东等地的大型金矿都有增长计划。据行业协会预期,2010年的中国黄金总产量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有望保持10%上下的增幅,达到330~350吨。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09年全球产金量可能超越2500吨,或增长3.5%,为9年来首次出现的上升拐点。

  印、中开年投资需求上升

  黄金虽然是硬通货,但也具备普通商品属性。而对于普通商品来说,即使需求不变,供应如果大幅度上升,对价格构成打击。而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来看,由于金价处在高位,影响了亚洲国家的金首饰需求。

  但是否能形成有力冲击,目前还很难判断。因为金价高涨也对于机构投资需求有所促进,此长彼消,互相博弈,加上国际金融形势变幻莫测,很难判断是否会影响到金价的中长线走势。春节以后,据世界黄金协会对于印度、中国市场的调查数据来看,黄金投资需求呈现了增长态势。

  广州金顶投资有限公司的彭志辉认为,如果美元坚挺向上,供应增加的“负面影响”就会突现出来,趁火打劫,导致金价惨跌;但如果美元恢复萎靡走势,则供求关系对于黄金价格的影响将被弱化。

  投资建议

  1088美元支撑强劲逢低吸纳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朱志刚认为,技术上,金价连涨3日后,基本运行于均线上,短期存在足够的支撑。金价正处于短期三角形整理当中,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金价可能维持这样的振荡格局。

  操作上,中小投资者在金价回调时可逢低吸纳。金价短期支撑于1110美元~1100美元/盎司一线,如能有效站稳,有机会到1161.6美元/盎司。(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