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中美关系当前的局面 责任不在中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7:32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丁大伟)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希望美方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回到健康发展轨道

  在回答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时,秦刚说,关于当前中美关系,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两国关系当前的局面,责任不在中方。中方要求美方认真对待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关切,切实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中方希望朝鲜半岛北南双方对话取得进展

  在回答有关朝韩双方在开城工业区举行会谈的问题时,秦刚表示,中方一贯支持和主张朝鲜半岛北南双方保持对话,推动和解合作进程。中方希望看到北南双方关系得到改善,这不仅有利于朝鲜半岛,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希望他们的对话能够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