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问题豇豆 > 10豇豆消息

贵阳市场海南豇豆少 相关部门近日已加强抽查(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08:18

  金黔在线讯 近日有外地媒体报道称,全国已有武汉、上海、郑州、合肥、杭州、广州等11个城市检测出海南豇豆农药残留超标。3月2日,记者在新路口、大营坡、红边门等农贸市场走访,虽然市面上有部分豇豆来自海南,但市场反应平稳,价格没有降幅,仍保持每斤3元至4.5元。

  “都说海南豇豆有毒,买的时候会更加小心。”在市区一超市蔬菜区,有不少市民在精心挑选豇豆而红边门一菜场负责人称,最近媒体报道海南豇豆有毒,贵阳也有市民想吃又不敢买,但总体来看销量未受影响。

  据记者了解,目前本地市场所售豇豆货源大多数来自广西、广东等地,来自海南的豇豆只占少数。多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均称,近几日,相关部门不定时抽查多种样品,保证食用安全,防止有毒蔬菜流入市场。

  如何减少蔬菜水果农药残留?

  尽量选购时令盛产的蔬果;食用前先用淘米水浸泡十几分钟,用清水漂洗干净;外表不平或多细毛的蔬果,去皮或用清水多次冲洗;菜豆、豌豆、韭菜花、小黄瓜、芥蓝菜等,应特别加强清洗次数及时间。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