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五都”争霸拒蔡英文疏通 苏贞昌今宣布选北市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3月03日08:16
  台海网3月3日讯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今(3)日上午将前往台北市保安宫参拜,并发表一份声明,表达个人的心路历程,并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由于其嫡系、民进党台北县党部“主委”吴秉叡在昨日表示,“苏贞昌曾说若当选台北市长,一定会做完任期”,苏贞昌参选台北市长一战形同底定。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据了解,原本苏贞昌在决定参选台北市长后,就急欲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报告,不过蔡英文却“冷处理”,对于苏贞昌提出会面的要求,蔡英文也以“行程太满”回避,不过当苏贞昌传出欲参选北市后,党内随即由前嘉义县长陈明文与苏贞昌进行沟通,但是苏贞昌拒见陈明文,因此昨日苏、蔡两人昨日会面,但并没有太多互动。

  由于苏贞昌已经决定参选,因此党中央2010年“直辖市”长与“直辖市”议员选举昨召开提名协调小组会议,会后党秘书长苏嘉全仅表示,“五都”人选的徵召、协调将以年底胜选为优先考量,“并充分尊重当事人参选的意见”,小组将汇集各地有意参选者并开会讨论,送交中执会通过。

  蔡英文冷处理苏贞昌的参选当然有其考量,苏贞昌直接表态参选北市,等于将新北市的重责大任丢在蔡英文身上,若提名人选败选,蔡英文势必要面临责难,再者,以蔡英文目前的高人气,若党内涌起拱蔡参选的声浪,蔡英文即使心中百般不愿在现阶段披战袍,也很难抵挡劝进声,苏贞昌主动表态参选的意志坚定,也让蔡、苏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

  民进党“2010年"直辖市"长提名协调小组”昨日达成共识,“五都”候选人之徵召、协调原则,将以促进台湾进步及民进党发展,同时以年底胜选为优先考量,并充分尊重当事人参选的意愿。

  至于大台南及大高雄市长提名部分,小组将以和谐产生人选为原则,避免初选。

  党秘书长苏嘉全说,小组成员将分派至各“直辖市”徵询有意愿参选者,经小组开会讨论后,再将人选送交中执会通过。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