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大火案3月底开审 起诉书首次披露起火细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8:43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证实,市二中院已正式受理央视新址大火案。此前的2月21日,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等21名被告人被检方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提起公诉(本报2月23日曾报道)。该案预计在本月底开审。

  昨天记者了解到,检察机关对该案的起诉书共有9页,罗列了21名被告人,其中7人来自央视,6人来自施工单位,两人来自湖南省浏阳市三湘烟花公司。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被列为第一被告人,浏阳市三湘烟花制造公司股东刘发国紧随其后。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央视国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宏分别被列为第三和第四被告人。他们中有的被检方指控在决策指挥、运输燃放方面有违法行为而被追究责任,有的则被检方指控监管不力而致事故发生。

  起诉书清楚地写明了一年前元宵节之夜央视大火的起火细节:“礼花弹爆炸后的高温星体落入央视配楼主体建筑顶部擦窗机检修孔内,引燃检修通道内壁裸露的易燃材料,引发火灾。”公诉检察官认为,徐威等21名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分别违反爆炸性物品管理规定,导致因燃放烟花而发生重大事故,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应当以危险物品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了解到,此案在审查起诉阶段时共有23人涉案,经检方审查,最终对其中21人提起公诉。原先在案的浏阳三和物流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智勇和一名押运员最终未被检方公诉。目前,多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表示已接到法院电话,通知案件受理情况,并到法院领取了起诉书。据悉,待送达起诉书等相关工作完成后,法院将安排开庭事宜,最快将于本月底开庭。(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