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韦迪:足协正和央视谈中超转播 国足必须进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7:53
  走马上任,韦迪主任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今后将定期为媒体、球迷对足协最近的政策以及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上任后15天,韦迪召开见面会解答媒体问题;牛年年底,韦迪为外界解读确保联赛为本以及总局在足协的人事任命;虎年新春半月有余,韦迪昨天进一步阐述目前足协对足坛反赌的态度以及对国足目标、中超联赛、青少年培养等几个重要方面工作计划的施政纲领。

  对假赌黑采取零容忍

  前天,公安部公布了南勇等人被依法批捕。昨天,韦迪进一步阐述了足坛打假反赌的决心:“公安部打击假赌黑为我们提供了契机,但我们不能总是让公安部绷着弦。我们应当借本次整顿让大家从思想、意识上都认识到假赌黑的危害,同时建立完善的监管办法,进一步杜绝假赌黑,将苗头扼杀在监管的摇篮中。”

  “从现在开始,中国足协对所有在足坛上的丑恶现象,包括假球、业内人士赌球和操纵比赛,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或者只要公安部门一经确认,将立即处理,绝不手软,无论在什么时间,哪怕在联赛运行期间,绝不能容忍这种败坏行业的毒瘤继续存在。宁可影响联赛整体计分和秩序,也要下决心处理。就算因此影响到亚冠的名额,也要坚决处理。”

  男足必须打进巴西世界杯

  中国何时打进世界杯?韦迪明确表示:“高洪波执掌的国家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高家军东亚四强赛夺冠,韦迪认为不能凭借一两场比赛来评价这支球队,只能说这是他们进步的一点体现。不过,他承认拿到冠军让国足队员们提高了自信心:“我希望作为国字号球队,球员们必须时刻牢记,胸前佩戴国徽是代表国家出战,要更有信心。”国足算是亚洲二流,但韦迪表示争取亚洲一流以及挺进2014年世界杯的目标决不能变:“实现这个目标会很难,过程会很不容易,但作为体育人,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如果连目标都不敢想、不敢提,那不如直接不要做了。”

  尽管南非世界杯看起来与中国足球无关,韦迪却有意在自己任期内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国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那么就到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时候了。”

  正筹备和巴萨谈青训合作

  中国足球一直不缺好苗子,但成材率不高一直被外界所诟病。为避免重蹈覆辙,韦掌门表示足协正准备和巴萨高层商谈,希望能请拉马西亚青训教练来教中国孩子踢球,或者是把小球员送到他们那里进行培养。

  韦迪认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条主线,就是让青少年在玩球中培养兴趣,提高对足球的关注:“目前的校园足球,我们把重点放在小学和初中。我们会拿出专门经费,比如现在是每年4000万,争取今后逐年增加,希望孩子们通过踢球来培养乐趣。”

  谈到发展青少年足球的举措时,韦迪表示:“目前我们足协正在跟巴萨联系,而且过两天我就会和巴萨俱乐部的高层谈。第一,请他们派教练来中国教孩子;另一个就是把孩子送到他们那里去培养。”对于这种模式是否等同于当年的健力宝时,韦迪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十几个办得好的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每年送去十个,这帮孩子们今后留学回来,欧洲的足球文化也必然被带回来。”

  央视会直播中超联赛

  足协此前的一些腐败让球迷和舆论深恶痛绝,韦迪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达了歉意。面对目前央视封杀中国足球,国字号、中超队没有展示平台一事,韦迪透露,中国足协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不会让球迷看不到中超和国家队的比赛。

  近期,央视和中国足球的是是非非已经不仅仅是个足球问题,而成了一个社会话题。继屏蔽东亚四强赛、亚冠比赛后,3月4日国足在葡萄牙挑战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的比赛在国内没有一家电视台直播。对此,韦迪透露,央视屏蔽中国足球的情况很可能近期得到改善,“足协正在与央视进行洽谈中超的转播事宜,进程让人欣慰。在反赌风暴有了明确的结果后,央视依然会对中国足球开放这个平台。”

  足协今年从中超拿10元

  外界认为足协既管着职业联赛又办着职业联赛,从中能获取很大一部分利润。对于这种误解,韦迪解释说:“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中运行的股份构成是拥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股份,也就是拥有否决权,但中国足协从若干年前开始就没有按三分之一的利润来分红。我想今后会很快公布每一年中国足协在中超的收益,我们希望有十块钱就够了。这就是象征性的意义,中超联赛所有权归中国足协,整个运行是独立的,我们为了展示主权,所以还要十块钱,从当中完全不要一分钱利益,全部返还给这个平台,我想这一条今年就能做得到。”(孙永军)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