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名列30个城市教育满意度调查最末 北京第13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7:32
  昨天,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0)》,并揭晓“2009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结果。在接受调查的3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北京未能进入前十位,名列第13位。此外,济南的教育满意度最高、已连续两年占据榜首,西安名列最末位。

  两城市满意度不及格

  “2009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3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采用电话访问形式从6000名18—60周岁的常住居民中提取调查样本。与2008年的调查相比,12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上升,18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下降,并首次出现跌破及格线的状况——武汉、西安两城市排在了最后两名。同时,济南蝉联第一,乌鲁木齐、西宁凭借明显的升幅而分列二、三名。

  北京排名提高15位

  北京在公众教育满意度排名中位列第13位,未能进入前十名,但与去年相比排名已有明显提高,去年北京排在倒数第三,即第28位。此外,在公众对教育分项指标的满意度调查中,“幼儿教育状况”北京排名27位,“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排名11位,“教育公平满意度”排名15位、“中小学校"择校热"改善情况”排名20位。

  马上就访

  教育措施得到百姓肯定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特邀委员王晋堂表示,此次调查的数据比较客观地反映出北京教育的情况。特别是排名靠后的“幼儿教育状况”,与北京目前的现实情况基本吻合。2009年市政协曾就“入托难”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北京公办幼儿园数量无法满足群众需求,这些问题已开始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同时,王晋堂认为,从去年的“倒数第三”到今年的第13名,满意度总体排名的变化也说明,近一年来北京政府在解决教育问题上采取的一些举措已得到了百姓的肯定,取得了成效。(记者张灵)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